星期一, 1月 04, 2010

2010, 祝大家有個好開始

畢業兩年,發覺身邊已經有不少人轉工轉行,流動性認真大。若虛同意魚唔過塘唔肥,但是否需要放經驗及CV都未好好build up之前就頻頻轉工求進,值得思量。

若虛兩年來,轉工兩次,搬office五次(!),但其實都是於同集團的公司掉遷,而且愈掉愈進入集團核心;待遇雖然只是稍好,算是有點少進。公司來年應有動作,指望有點作為吧。若虛仍認為,你不願守、不願付出,以為跳來跳去加個一千幾百算是有進,又有哪間公司肯將最好的發展給你呢?若虛堅持這幾年所求的,發展行頭,薪資為次(至少合理吧!)。兩年來際遇雖然頗為波折,但總算穩步向上吧!公司有vision給我,我是很樂意繼續的。對於一些沒有發展機會甚至方向的公司,我就認為離開也罷,嘿。

愈來愈多年輕人相信「香港末日論」。香港流動性是少了,機會是沒有以前多,但不代表就沒有發展空間,只看閣下有無計劃,能否把握。機會只能給準備充足的人。有人廿零歲去做侍應,做到三十幾最多是部長;有人廿零歲斬叉燒、渣鑊鏟,三十歲升大廚、二廚,待還可以頗為不錯,可見是否有發展,有時與學歷無關,更大情度關乎你是否有計劃、有否認清你行業未來的發展如何。我老曹話齋,如果這個「C(勢)」是「山山(向上)」的,不是我聰明,都能賺到錢。金股匯有勢、行業、職業一樣有勢,端視閣下有否深入分析、能否看得通透而已。

2010,新一個10年,祝大家有個好開始!



4 則留言:

C.M. 提到...

大家咁話!

佛爺 提到...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講得很中肯和客觀,最重要是有啟發性。

雖然你有不少文章我不太明白,但就不會像某些部落格那樣,毫無意義地只在亂罵人、罵天。

大部份人都要走一條崎嶇不平的道路,如果站出來罵天,何不想辦法向前走。

老實說一句,不少殘障人士面對逆境的能力,勝過現今香港一些大學畢業生:只懂得以知識來向社會索求,精神上根本是殘廢的!

若缺齋老人 提到...

我最鍾意為人帶來快樂,但點解講親會計讀者好似都唔多快樂? @@?

余若虛 提到...

CM兄: :)

佛爺:多謝捧場!若虛近來疏懶了,哈哈。一直認為人是要靠自己的,怨天怨地有何用?

若老: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會計朋友又豈容安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