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1, 2009

慢性末期發錢寒

城中某名人,已經家財萬貫,如果唔係每個月都要去加勒比海買個島,又或者去Monte Carlo搏殺,洗十世都洗唔完。

名人既錢係點賺返黎,本來天知地知我地唔知,咁就一句英雄莫問出處,做狗肉和尚既朱元璋一樣可以登天子大位。但因為要以小搏大,想搏多幾百個億,咁就咩史(屎)都揚哂出黎,公諸同好,供巿民大眾、販夫走卒,茶餘飯後、任君消遣。

人言報我老曹常言:「千金難買少年窮」。我老曹幼時鄰居失金,指責係老曹偷金,其後鄰居自己搵返,卻死不認錯,反指老曹咁窮今日唔偷第二日都會偷(相信我老曹fans睇過不下百次)。我老曹自此發憤圖強,誓死不要自己窮,形成今日對財富既無限慾望。只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老曹苦學成財,投資致富,值得學習。

名人年少看來並不家貧,因父親是教育界人士,相信雖非大富也是小康。然而名人曾經歷生意失敗,也許曾有過唯錢不夠則萬事皆休之感,亦可能只是天生患病:慢性末期發錢寒是也。慢性者,病人持續發錢寒,長者終其一生縱使富裕皆感財富不足;末期者,嚴重程度可至病患家財億萬都未能控制病情也。

名人身患惡疾而不自知,縱有家財十億,未能抒解病痛於萬一。試想若名人就此而休,不過問女富豪財產,單憑其家財與其上巿公司董事身份,足可躋身社會名流,出入馬會高球會,以鮑魚為早餐caviar為伴菜,閒時乘坐其私人飛機到各國觀光旅遊。可惜名人病情嚴重,人心不足蛇吞象,滿以為以半個億換百個億很划算,豈料今天的我已非昨天的我。名人已往委身事人,為求致富則什麼手段也是正確的,什麼代價也是值得的,因當時可輸的委實不多,只要能放低樽鹽(雖然無鹽會生大頸泡,唔理啦)。今日名人腰纏萬貫,貴為董事,聲價十倍,名聲面子,已非吳下阿蒙,連樽鹽都變埋深海礦物鹽。可惜名人選擇拋頭露面,未勝先輸,舊事揚出,雖真假難辨,但以輿情所見,街坊鄉里,眾口一詞,名人已變小李子,可取代林公公之位矣!

3 則留言:

C.M. 提到...

理性上,我盡力保持中立。

但情感上,次次見到城中名人時,我都想作嘔。

余若虛 提到...

CM兄,人力有時而窮,胃部要抽搐很難控制...

波蘿游 提到...

因為此人唔知醜,以為只要有千億身家,就可以買到一切,包括別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