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09

何需在意港男港女

星期日檔案連續兩輯講港男港女,以此手法報道如此敏感的課題,自然引起莫大迴響。港男們對拜金扮cute自以為靚爆港女現象咬牙切齒;港女亦不甘示弱,對電車隱蔽毫不上進的港男大肆撻伐。港男港女的現象客觀存在,亦已早進入水火不容互相攻訐的亢奮對抗狀態。

港男港女的真正含義,誰也弄不清。其實演化之下,兩個詞已變成一個概念。若虛對於隱蔽的電車男、月入三萬看人低的補習天后、追逐名牌如命的MK女等都不表好感。只是,我實也毋需趕這淌渾水。

港男港女現象可能正在擴散蔓延,但若虛認為這仍停留在個別現象,其實並未成為社會現象,只是互聯網上的攻訐對罵吸引了視線。然而你我凡夫俗子,卻毋需著眼於此。他們或許正在影響宏觀男女心理思想,但個人角度只需自己選擇。若閣下對港男港女不滿,大可敬而遠之,何需除之而後快?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子曰:達者兼善天下,窮者獨善其身。若不能兼善天下,只管自己好了,何必挑起峰火連天?

若閣下自問並非港男港女,卻苦惱為何身邊充斥著這些人,想找幾個正常朋友也不容易,那反而要反思一下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也。

6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提到...

所以我用最簡單方法:打定輸數,冇期望唔會有失望!

匿名 提到...

可憐之人自有可恨之處
大家返番16歲時;當黎小姐狂操英文時班電車男做緊乜大家心裡照啦

余若虛 提到...

若老:現實是殘酷,但做人也不能太消極啊!

匿名君:嘿嘿,網上己有朋友查明,黎小姐係小學生補習社做補習天王。我無否認香港有大量不思上進既電車港男,但黎小姐即使真係咁風光只能話佢際遇好。

陳大文兄對問題有詳盡剖析,若虛甚為認同,看倌大可參看:http://hkgal-today.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0.html

明子駉 提到...

話時話,這集我跟朋友原先以為港男會是講MK仔之類扮形的男生...這才是跟港女在各方面匹敵的社會群體啊。

從港男這一集變了X交叉Y電車男,可以看到香港電台獨立王國處理社會議題的一塌胡塗。

匿名 提到...

電車男報復了
=====================

3月29日「我是御宅族」巡遊

日期:2009年3月29日
時間:12:30
集合地點:尖沙咀文化中心嘖水池
巡遊路線:沿彌敦道一直至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
活動內容:cosplay型式巡遊行
沿途向途人派發"御宅族宣言"小冊子
唱動畫歌


事件其實係因為3月15日TVB的星期日檔案,主題是[港男]

電視台方面將[港男]比喻為[電車男],而最大問題係刻意醜化[御宅族]

將他們心目中[電車男]的形象刻意塑造出來,相對於3月8日星期日的[港女]題目,

明顯醜化[港男]更矮化整個[御宅族],

我地沒有學盲光社濫用政府資源去影視娛樂處度投訴,
我自己選舉身體力行走上街頭介紹給全港市民認識何謂[電車男]何謂[御宅族]

===================

另外黎小姐份工應該唔易捱,呢d可能連返工都未試過的電車男根本無法體會

匿名 提到...

反對個節目,又關黎小姐份工辛唔辛苦乜事?

ACG的OTAKU跟NEET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日本他們的重合度或者很高,但在香港的情況根本不同。

港台惡意地塑造刻版形象,被抗議有甚麼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