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自小就很喜歡下雨天。不是斜風細雨,是密密麻麻無止無盡的夜雨。不要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與浪漫沒有關係,也不是有過什麼分手總要在雨天的雨絲情愁。望著雨點一陣陣灑在大地,微涼的晚風拂過,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當然不是要我在雨中街上走。我不喜歡腳下濕淋淋的。我討厭水窪,更不明白為何那麼多人可以穿拖鞋在水窪中大力踏過水濺到周圍的人。走雨路我是很小心的,盡量穿不入水的鞋,小心不讓水進入鞋中,一般也不致會濕腳。濕濕粘粘的感覺,很討厭。

不過像這星期的雨下個不停,實在少見。幸好香港無河道,不至於會有水災。離島的朋友就比較麻煩了,山泥傾瀉(大陸用語塌方)處處。其實比起以往,情況已好得多,若虛小時一旦暴雨,必然聽山泥傾瀉處處,若虛家附近亦常有道路阻塞。

內地浸得很慘,連美國也大水災。地震、水災接踵而來,Is that karma? 因果循環,今日業豈非昨日早種下。不只報應中國,只怕甚麼人也逃不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