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告別,開始,再上路

考試完結,象徵我對理大的告別。三年大學生活,轉眼即逝。回頭一看,A-Level彷彿昨天。我卻,沒有多大的感覺。

如果說有,應該是面對就業巿場的龐大壓力的無助感吧。

之前說的畢業宴,若虛卻不過幾位好友的邀請,始終也去了,就當是一個階段最後的記憶吧。當晚一如所料,各自各精彩,也沒什麼好提的。宴罷與幾位好友餘興,感慨良多--如此一聚,他日難再。

總有一些人的友誼你希望能維持下去,但最終卻不知為何,疏遠了。希望三年後,還能與這些朋友對坐而談,飲酒作樂。



每年各大院校都會發些關於學生就業情況之類的數據云云。理大數據三個月內97%畢業生就業或升學,平均月薪近萬二。

若虛三年來,燃燒青春,同時燃燒GPA,成績只是不過不失。這一刻開始感受到就業巿場的壓力了。

我開始質疑數字的含義。所謂97%就業升學率之中,到底有多少人得償所願,拿到一分dream job,又有多少人受不住時間的壓力,自降身價但求返工?

若虛深信「男怕入錯行」,盡量不想亂揀工。不過時間與搵工壓力成反比,不能無止境等待坐食山崩。

還有一點時間,做該做的吧。

----------------------------------------------------------------------------
考試已罷,疏懶幾天,放縱幾天,人流都降了幾天。

講起人流,呢度人流就快突破一千大關喇(車,一千都好提?)。都算係一個里程碑嘛。

多謝CK,Justin,渣估等等名blogger睇得起,將我呢個blog既連結放係毫不顯眼既一角已經為呢度帶來大部分既人流。

但,諗諗下,死啦!我都畢業喇,個blog係咪要跟住改名呢?要改,改D咩好呢?

點都好,學凸手話齋:我要寫好呢個Blog!

2 則留言:

Patrick 提到...

原來大家也是Yr 3人

幸會幸會 :-D

余若虛 提到...

幸會幸會,多多指教!

大家都係面對茫茫前路呀!互相鼓勵吧!